2013-03-19

星級三溫暖新體驗

男女老少、環肥燕瘦都是上帝的兒女  水墨  Cindy
據說Sauna三溫暖文化是極北的芬蘭傳來的。芬蘭我沒去過,只知道我身邊有好多人,沒別的嗜好,就是愛去Sauna。他們說,一星期去一兩次,那個舒服勁兒哪,好比浴火重生!

我家鄰鎮的H2O Sauna被Wellness雜誌公選為全德國十大舒適、優雅、溫度、芳香味齊全的前衛Sauna,讓我吃了一驚——原來不是「美國的月亮比較圓」也不是「他家的草皮比較綠」,想不到我家附近就是令全國欣羨的星級Sauna!老公,咱們非去不可!

Sauna我以前去過的,男的女的、老的少的、胖的瘦的....都是上帝的兒女,在伊甸園裡光溜溜地悠哉閒逛,進入從六十度到九十度不等的木頭芳香烤箱,忍著熱,看誰撐得久,讓汗珠子從髮尖、眉梢、鼻孔...急速滴落下來,一動都不動,就能把脈搏推至180,眼前一片氤氳,就像生孩子鎮痛時只能大聲喘氣...這種時節,誰管你身上有幾圈肥肉、老人斑是否爬滿整個背脊、大腿肌肉是勻稱光華還是橘皮纍纍;我甚至想,名模美女去了那兒該感到失落吧?因為實在沒人看你

星極Sauna有所不同嗎?一點都不,在85度蘋果芳香味烤箱堅忍了20分鐘後,我捏捏自己的肉,跟老公說,「夠了,目前大概五分熟了...」老公從汗水沾粘的眼簾中俾倪我,繼續享受水深火熱。(承認:我的耐熱程度比不上鋼鐵澆鑄廠的廠長老公,看他那樣子就知道是煉鋼的料!)

一身蘋果香汗淋漓,我臉紅脖子粗地踉蹌出來,一時頭昏眼花,找不到把毛巾和眼鏡擱哪兒去了,莫名其妙地跟著光屁股隊伍,魚貫地在風雪雨交織的中庭花園小散了個步,說不出是是忐忑還是害羞,奇怪怎麼大家都這麼安適——像是臧僧數著念珠,淡定地著步行於轟轟瀑布之下。可是臧僧畢竟還穿了他們的橘紅僧袍,我們呢,就這麼讓大風大雨打在裸露的身上。沒人看我一眼,大家只是專注地踏著冰涼石子地走路。我有說不出的荒謬感,覺得自己好比「風雪中飄零的一朵殘花」,只是哀怨沒有葬花人吟誦我的顫抖和弱不禁風,更沒人將我憐惜拾起,走完了一圈冷的我發抖,慌的我亂跳,爭先恐後逃進室內找毛巾遮羞。反而弄的一臉閒適的大夥抬頭瞪我,「這個女的慌慌張張跑來跑去,有問題啊?」

後來找到老公還有一大群人,圍坐在熊熊火爐旁烤火,我也擠進其中,邊喝啤酒邊聽嗶嗶剝剝柴火跳躍,感覺頭腦就像剝落的木炭,燒得傻乎乎,睏的不行。老公說,去沖個澡回家吧。我想到沖澡也得跟這些「不令人興奮」的肉體一起——你不想看我,我更懶得看你,實在提不起勁,就說,寧可回家洗。

可是很奇怪,回到家,睡了一個奇好的覺,第二天真的好比重生。我跟老公說,下次做好心理建設,我還要再去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