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11

女人和狗

女人與狗  水墨  Cindy

昨天接到一通奇怪電話。

「喂!這裡是庫恩家。」
「喂!,妳好。我是潘次,『馬汀· 綠特-愛犬訓練專家』的製作人。」
「馬汀· 綠特?愛犬專家?」我一手黏膩,正在忙著烤蘋果派。沒興趣講無聊電話。
「是的。我們製作群在網上搜尋到您和您愛犬的演唱影片,印象深刻。想請您和愛犬來我們節目做call-in特別來賓。」
「我和丫滴做特別來賓?」好像有點蹊蹺,且用下巴和鎖骨夾著話筒,擦淨一手麵糊,看他葫蘆裡賣的什麼藥。
「沒錯,丫滴是您愛犬的名字。您就是庫恩太太吧?我們製作群都是您和丫滴的粉絲喔!」
臉開始熱起來了。住在森林鄉下,跟時尚很脫節。除了每次把狗食扣在丫滴的食盆裡,端到架上的當兒,丫滴狗狗熱烈搖尾巴、饞涎淅瀝呼嚕亂滴,愛我的那個勁頭喔,十足我的粉絲。否則開門盡是一望無盡的森林,還真沒人看我一眼⋯
剛剛那個叫潘次說著什麼來著?「製作群」?「群」耶!都是我的粉絲!
「明天下午三點,主持人馬汀.綠特會在錄影現場主持call-in,請您直播攝影棚專線:1-800-X X X X X X X,我們會優先接通您的電話,並且準備了精美禮物給您和愛犬。」
我用手機輸入記下電話,「那,我要說什麼呢?」
「就聊聊您養狗的快樂,如何訓練狗狗發聲,唱詠嘆調等等。」

自從兩個月前給狗狗結了紮,奇怪,牠唱歌的慾望減低了些。結紮就是把卵巢子宮都從肚腔裡拿出來,強行逼牠進入不分泌女性荷爾蒙的更年期。拆線的時候獸醫特別叮囑,「減少餵食!」否則牠會急速增胖。這種大型狗的腰椎脆弱,經不起過重的負荷,不想讓牠三、四歲就變成癱跛的話,就得讓牠維持苗條身材。

獸醫說的真不錯,結紮後食慾大增,歌慾下降。我彈琴練發聲的時候,牠一副很沒勁的樣子靠過來,有意沒意地直接坐在我腳踏板上,正好壓下了「靜音」的左踏板。歌聲高亢時,牠倒也不跑,搖頭晃腦地跟著低吟,就像個老太婆,瞇著眼、荒腔走板地哼唧「蘇三起解」。

掛掉電話,將信將疑,把蘋果派胡亂糊一糊,擱進烤箱裡。若有所思地從家庭成藥櫃裡翻出「川貝琵琶膏」,一會兒拌狗食,得記得掺進兩大勺。誰曉得呢?說不定咱一狗一人,還真上電視,得好好給我家丫滴補補嗓子。

下午三點,準時開電視。「『馬汀· 綠特--愛犬訓練專家』把您家調皮搗蛋的瘋犬狂犬全都馴服地服服貼貼!拿報紙還是遞拖鞋,您點就有!」播完了片頭音樂和著名標語,馬汀露出一口迷人的白牙,和狗狗軍團一鞠躬,節目開始。這回求助於馬汀的是位叫波麥拉巨乳少婦,她家的長毛拉薩犬毫不聽話--牠咬破沙發,咬爛門檻,甚至連波麥拉特別訂做的 F 罩杯比基尼也不放過,全咬得坑坑洞洞。波麥拉嘟著嘴,展示巨大又齒印連連的胸罩。激動震顫的大胸脯襯托了她的嬌豔無助。

馬汀說,沒問題,且看我來馴服牠。

插播廣告的時候,我越想越覺得不對頭。雖然知道「愛犬專家」這個節目,但從未定期收看。記憶中不太確定有沒有觀眾call-in這個項目。左想右想,我一定是被電話詐騙集團給耍了。可是⋯一轉念,我的製作群粉絲呢?還有,精美禮物⋯

雖然還在播廣告,管他,拿起電話就試撥昨天記錄下來的1-800-X X X X X X X。

「喂!波麥拉工作室你好!」接電話的是個女的。
「喂!」一時語塞,波麥拉工作室?「嗯⋯請,請問是愛犬專家直播現場嗎?我是拉得弗森林的庫恩太太。是這樣的,昨天有位潘次先生⋯」
「喔,庫恩太太!拉得弗森林?您也在拉得弗森林嗎?那真巧!是的,潘次有跟我提過您,我剛才還又看了一遍您和令犬的演唱錄影,好精彩!」巧什麼啊?我家這個拉得弗森林可是小到許多地圖都不標的。可弱點就是弱點,一被奉承就昏頭,腦筋就不夠使。「現在還沒到call-in時段呢。您打來太早了。等廣告播完,再十五分鐘吧。」我似乎聽到,她把話筒遮著,對身後說,「是那個跟狗狗唱歌的庫恩太太。」
「喔⋯很抱歉,我只是想試試電話通不通⋯您剛才說,『波麥拉工作室?』不是攝影棚?」
「是啊,今天直播現場就在我的工作室啊!」她的身後似乎很吵雜,若隱若現聽到有人在說,「叫那個姓庫恩跟她的狗唱點Lady Gaga什麼的⋯」

掛了電話,覺得不對勁兒,明明聽到了他們說Lady Gaga,而且,這個波麥拉就是剛剛那個嘟嘴亮胸罩的巨乳少婦?那,那我在這兒攪和什麼呀?我們丫滴跟我唱的可是有氣質的古典音樂。都怪自己住在這種偏僻森林區,偌大的才華「星光大道」不來三顧我茅廬,卻找來了個什麼愛犬訓練專家,還要我們練 Lady Gaga,真是莫名其妙!索性關了電視,牽狗出去遛也。

走了沒多久,森林裡柳暗花明又一村,眼前竟是一小屋,屋外汽車停得橫七竪八,一輛七人坐的小型巴士上印有 WDR(西萊茵省廣播電視公司)字樣。我好奇,探頭從籬笆縫裡望進去,丫滴狗狗似乎也特別興奮,又吠又跳的,終於把籬笆內興奮不已的同類給引來了,兩隻狗隔著籬笆互相愛慕搖尾。我看那隻金長毛拉薩犬挺可愛的,就掏出隨身攜帶的狗零食請牠吃。牠吃地感激,一會兒也興匆匆撿樣東西來送我--刁來了一團泥爛的東東,丟在我面前。哇,不得了,這麼巨大稀啪爛的胸罩,少說罩杯碼子也有E或F,但是胸圍才32?這種東西不都是用來做秀騙人的?就像剛才「愛犬專家」節目裡,那個奶大腦小的波麥拉。

頸子再伸長點,耳朵豎直,這森林小屋裡不知在搞什麼名堂,怎麼會有這種性感尤物穿的東西?

隱約看得到窗戶內人蛇雜沓,燈火通明。一個人說,「Test,test⋯5、4、3、2、1 camera!」

「最近有觀眾朋友寄來電子郵件,說居住偏僻地區,得憂鬱症或心理疾病的女性朋友特別多,養狗後病情大為改善。有的甚至跟她的狗寵物開演唱會,並進一步跟網友分享,不知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對此有沒有什麼個人經驗?本節目現場錄影,並請到憂鬱症心理專家波麥拉女士為您解答疑惑。波女士自己也是愛狗人,最近才養狗,出點小狀況,還多虧本人服務,將她的拉薩犬馴服。本節目特別感謝今天能在她的林間工作室現場拍攝。」

麥克風錄音聲音很大,我在屋外聽得清清楚楚。夷,聽起來像「愛犬專家」主持人-馬汀 · 綠特的聲音?

「現在開放call-in,請撥1-800-Y Y Y Y Y Y Y」那個馬汀 · 綠特的聲音說。

「把副線1-800-X X X X X X 接通,那個姓庫恩的一定會打進來的。姓庫恩的一講完,就轉播她網上的影片,這樣才有說服力!」口氣好像是導播,聽來像是那個叫潘次的。

我像中蠱似的拿出手機,找到昨天輸入紀錄的電話,撥通。

此刻電話尚未接通,現場直播的電話也透過擴音機,嘟都作響。我等著⋯一面想著自己是否得了憂鬱幻想症,一面低頭跟丫滴狗狗說,待會兒回家媽媽教你唱 Lady Gaga。





5 comments:

  1. 真是太妙啦~欣欣的文筆生動,看你的文章真是享受!
    順道問問:你教會ㄚ滴唱Lady Gaga沒呀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好有趣啊! 我喜歡. :)

    - Angela

    ReplyDelete
  3. Hi Cindy,
    We went to the same elementary school. I'm 陳姿延.Do I recall your memory?

    ReplyDelete
  4. 陳姿延,當然記得呀!師專附小!
    雖然我念完小三就轉走了,當時常一起玩的朋友,吳姿瑩,顏紫茵,盧琬瑩⋯我都記得!
    好高興妳看了我的blog而找到我,妳好嗎?在Facebook上用我的中文原名莊祖欣也能找到我,保持連絡喔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妳的記性真好!前幾天我才在FB上找到顏子茵,我記得的就是我們這幾個,吳姿瑩人在美國舊金山當外科整形醫師,她回台灣時我們都會聯絡一起聚餐.盧婉瑩就沒有她的消息了...我是因為想起小時候的玩伴,所以上網搜尋,最初是先找到伯母,她真是一點兒都沒變,再連結到令妹的部落格,才找到了妳,我真的很開心!我們保持連絡,還有好多話可以聊呢!

    ReplyDelete